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Flash 掰掰!Google:今年是你的最後一年!

http://3c.ltn.com.tw/news/24410
Flash 這個以往被廣泛用在互動網頁的多媒體工具,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年出現在電腦上,因為除了蘋果 iPhoneGoogle Android 手機相繼宣布不支援後,最新消息指出,剛登上網頁瀏覽器用量第一的 Google Chrome,將在今年宣布正式禁止 Flash 內容在上面執行!

      其實在現行的 Chrome 版本下,就已經預設不支援 Flash 內容執行,使用者必須下載 adobe 推出的 Plug-in 延伸套件,並且指定使用網站(除了 10 個主要網站:如 Facebook、Youtube、Yahoo、Twitch 與 Amazon 已經內建支援),才有辦法在 Chrome 上面執行 Flash 內容。不過這個狀況將在明年改變,因為 Google 將在今年宣布,就連以上 10 個網站,未來也無法在 Chrome 上面看到裡頭的 Flash 內容。
      那之後用 Chrome 看網頁上的 Flash 內容會怎樣呢?其實就會變成像是沒有安裝 Plug-in 延伸套件一樣,會在網頁中 Flash 內容的地方出現一個「X」,若網頁製作者有製作替代圖檔或是 HTML5 模組,就會自動替代顯示。Google 此舉主要被視為鼓勵網頁製作者改用較新的 HTML5 語法進行互動網頁的製作,減少 Flash 產生的大量資源浪費(畢竟 Chrome 本身就已經相當耗資源了),至於那些還在使用 Flash 技術顯示主要功能的網頁,改版動作可要加快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