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英國小孩5歲開始必修程式!電腦語納入義務教育

http://www.storm.mg/lifestyle/70266
電腦課不該只是教導學生如何編輯一份 Word 文件或 PowerPoint 簡報,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寫下屬於自己的「Hello World」
英國從2014年9月開始,正式將程式納入義務教育,並讓來自微軟、Google等企業協助師資培訓,英國政府更在 GOV.UK 公布了課程大綱,只列出孩子需要學習的技能,但不限制教學方法。他們認為,5-6 歲:這個階段的小孩會開始知道什麼是演算法,不一定直接牽涉電腦。像是說明「一串指令」時,老師也許可以用食譜或以小孩早上起床刷牙洗臉等例行公事來解釋。但也會讓學生自己創造或 debug 簡單的程式,發展邏輯推理能力,並且初嚐使用電子裝置「創造、組織、儲存、操作、取回(retrieve)」數位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