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減75%教師兼行政業務 基隆刪校務評鑑、採雲端書面審查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25/570184.htm?from=fb_share_web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針對教育部所推行的統合視導作業,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聽取校長、教師等第一線人員意見後,25日提出基隆市政府的兩項具體調整作法,包括自即日起取消本市的校務評鑑,並將專案評鑑採雲端書面審查為原則,如此一來,將可減少75%教師兼行政的業務量。

基隆市政府往年對各級學校評鑑,分為校務評鑑、專案評鑑與分項訪視,但多位校長均反映學校行政疲於奔命,評鑑多、指標多也常流於形式,應讓學校辦學回歸教育本質。
市長林右昌在教師節前夕宣布兩項大幅減輕教師行政業務壓力的重大政策,第一個為即日起取消本市校務評鑑,此舉將可減少50%因評鑑而產生的行政業務量;第二,未來專案評鑑採雲端書面審查為原則,必要時才到校實地訪視,這樣一來,也能為基層教師減少25%的行政業務量。
針對近日教育部統合視導作業所引發的紛爭,林右昌也提出具體建議,他要求中央統合視導業務應分項分年進行,並且減量辦理。如此,一方面教育部可以檢視政策推動的成效,另一方面也不會加重基層教師的行政業務量,創造多贏。他強調,從地方政府的角度,確實要與中央密切合作,基隆市也希望採取務實的態度,找出具體、彈性、整合、可行的作法,達到雙贏的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