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申請之過程與經驗分享

一、前言:

        11月中去員林國小參加松禧老師googlesites研習後,回家就著手申請goole apps for education。
       申請過程對於我這個新接資訊,對於linux裡的DNS設定不太懂的人,申請過程有點挫折,後來問了很多人,在跌跌撞撞下終於成功了。
       其實回想起來,只要2步驟就可成功了,第一步在google填資料,第二步在我們DNS主機新增網域名稱與mx檔,以下我盡量用step by step的方式,希望大家看得懂。



二、先備知識:

     1.學校的首頁主機都有DNS,所以利用學校首頁去申請最快。
     2.我會使用webmin操作,所以10000port不能關。

三、第一步驟:

     1.上網申請http://www.google.com/intx/zh-TW/enterprise/apps/education/


  2.照他的指示填寫:email要打收得到信的信箱。電話號碼要加區碼04-   (下面圖檔沒加@@)

3.輸入你想要的網域名稱(m1.bdes.chc.edu.tw)

4.填寫你想要的帳號

5.送出後就可在你的gmail裡收到一封信,點選「第1步」給你的連結,登入你申請的帳密。

6.驗證帳號,輸入你的手機號碼,很快就會收到驗證碼。


7.登入後下載他給的html檔(我用這方式驗證),檔名不能改,上傳到我們首頁的根目錄下,你現在在網址列打「m1.bdes.chc.edu.tw/html檔名.html」是沒有用的,因為我們還沒新增m1這個網域啊~

四、第二步驟:新增網域與mx

1.登入首頁webmin:http://163.23.118.1:10000,在DNS伺服器下建立一個新的主控區域。

2.打上網域名稱與email

3.在位址欄新增名稱與地址

4.在郵件伺服器新增google的郵件伺服器網址

ASPMX.L.GOOGLE.COM. ALT1.ASPMX.L.GOOGLE.COM. 
ALT2.ASPMX.L.GOOGLE.COM. 
ASPMX2.GOOGLEMAIL.COM.
ASPMX3.GOOGLEMAIL.COM.




5.記得網址後要加一點,後面四個郵件伺服器的存活時間與優先值不要比第一個高。

6.記得右上角重開bind伺服器。

7..這時去驗證網址「m1.bdes.chc.edu.tw/html檔名.html」應該可以成功了。

8.最後去「第三步」填寫表單,記得電子信箱要打申請的信箱。



9.往下的學校網址、申請數量(可打多一點,比如1000)與詳細說明打一打送出,過不了多久就會收到回信了。


10.可開始新增帳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